Thursday, February 01, 2007

2:1

第一次到现场看球赛,就看到球员中途罢踢离场的一幕。

由于很少看球赛,当球员一个个走到板凳时,我还天真地问:“这样做可以吗?”

答案是可以,也是不可以。

如果体育运动员具有体育精神,当然会遵守比赛规则,有始有终,对自己和球迷有一个交代。
可是,如果球员没有体育家的精神,上了球场要怎么乱踢(或不踢)都随你。

昨晚的那场球赛,泰国队输了,但是不仅仅是最后以1比2败给新加坡,球队在离场的那一刹那,他们早就已经输了。他们就是败在缺乏体育精神。即使泰国队昨晚最终取得了胜利,也不见得值得庆祝。

在球赛中双方球员同时跃起顶球,结果双双倒地的情况时常发生。球员不满裁判的决定,在球场上与裁判起争议的情形也很常见。

可是,球队不满裁判的判决而罢踢,这还是第一次出现在亚细安赛。

我起初以为是球员擅作主张离开球场,对他们胆大包天的行为感到诧异。后来得知是教练唆使他们这么做,让我对教练的行为百思不得其解。

罢踢表示抗议,最终不爽地回场继续踢,这两点都不对。复复得正的道理在这里也行不通。

我可以理解泰国队对裁判的决定不满,却不能苟同他们宣泄不满的方式。

新加坡队接下来将到曼谷参与亚细安足球锦标赛第二回合的决赛。虽然最终的比数很重要,但是我认为只要球员做好本分,维持体育精神,他们就已经算是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。

祝新加坡队好运!

1 Comments:

At 4:29 PM 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Lions won! 1:1 in the second leg! =P Ole ole ole ole!

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